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作者:张诚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29 14:08:09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 八师石河子市2015年下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发放工作于近日结束,期间共审核认定10907人,发放社保补贴共计2366.3万元。  近年来,八师石河子充分发挥国家扶持政策的杠杆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新一轮积极就业政策…

 八师石河子市2015年下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发放工作于近日结束,期间共审核认定10907人,发放社保补贴共计2366.3万元。

  近年来,八师石河子充分发挥国家扶持政策的杠杆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新一轮积极就业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对团场、街道、社区进行就业政策培训,结合宣传展板、宣传栏、发放各种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60000多张,促进了就业创业工作的稳步推进。2016年,八师石河子市新增就业25250 人。

  为了把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手中,师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严格审核中努力减少操作流程,实现了以最短的流程,最少的环节,最高的效率为就业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

  “双创”工作亮点纷呈。师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大力推进“双创”活动,即以“促进供需对接、助力转型发展、展示创业成果、激发创业热情”为主题的创业成果展示暨企业招聘会系列活动。截止9月底,召开团场创业成果巡回展示暨企业招聘会16场,推荐创业展示项目523个,产品1600多种,交易额达到80多万元;参会企业70家,提供就业岗位3065个;吸引群众6万多人次,团场职工咨询1.2万人次,发放创业政策宣传单2万多份,各级媒体报道40余次。其中83个进入师市创业项目库,9人荣获兵团优秀创业者,5家企业荣获兵团优秀创业团队。

  公共就业平台建设提质提效,促进了就业创业工作的稳步推进。家住石总场北泉镇的苗永军,2011年在北泉镇北泉路开办了老驴头美食府,他亲自掌勺,对每位顾客的口味要求都要亲自过问,菜食做到精益求精,很快,老驴头美食府火了,顾客盈门,络绎不断,老驴头美食府的声誉越传越远。

  为了实现梦想,扩大规模,2013年,苗永军又在北泉镇明珠花园开办了明珠私房菜,2014年湘鹅庄汤锅料理店开业。三家餐饮店的开业,也从创业初期的美食小店向规模化发展。现如今,老驴头美食府、明珠私房菜和湘鹅庄三家店面生意相当火爆,吸引了大批食客前来,一些市区的顾客光顾后,对这三家不亚于市内档次的餐饮店赞不绝口,三家店面还招揽了镇区80%以上的婚宴和生日宴,短短几年,苗永军的三家店面已成为北泉镇餐饮业的招牌,年创产值200多万元,接纳个体失业人员22人,成为北泉镇劳动力就业的孵化器,个体创业示范的基地。

上一篇:人社部网站解读延退:发达国家普遍65岁以上退休 下一篇:为什么小微企业留不住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