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内被辞退报酬一分未得 女孩怒曝奶茶店"黑幕"

 来源:余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3 9:49:40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本人曾是这家奶茶店的工作人员,因为一个奇葩的理由被辞退(看图),现在我要曝光这家店的恶劣行为……”近日,女孩小鹿被我市一家奶茶店辞退,因为还在试用期内,所以没有拿到任何劳动报酬,于是…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 
“本人曾是这家奶茶店的工作人员,因为一个奇葩的理由被辞退(看图),现在我要曝光这家店的恶劣行为……”近日,女孩小鹿被我市一家奶茶店辞退,因为还在试用期内,所以没有拿到任何劳动报酬,于是她在微博上发文指责该奶茶店,并@了余姚新闻网官方微博。此外,小鹿还列举出了该店的“五宗罪”:如制作奶茶的原料是植脂末,蛋炒饭是速冻加热食品,食品安全等级只有C级,店内卫生情况堪忧……

  工作三天就被辞退女孩指责奶茶店理由“奇葩”

  记者了解到此事后联系到了小鹿。小鹿告诉记者,她在该奶茶店工作三天就被辞退了,原因是她没有看到店长发给她的排班微信,没有按时到岗,而她尚在试用期内,所以店主拒绝支付她劳动报酬,而她入职时也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我去这家店工作是因为觉得好玩,想尝试一下,结果却因为这样一个奇葩的理由被辞退了。我的上班时间是下午三点到晚上十点,那天下班后我感到很累就睡了,结果店长凌晨发微信给我说第二天11点半就要上班,而等我第二天醒来开机收到信息已经11点20分了,自然无法按时到岗,于是店长直接告诉我‘你不用来了’。”小鹿说,“后来我给老板打电话要工资,老板告诉我试用期是没有工资的。虽然这三天的工作不多,拿不到也无所谓,但我就是要曝光一下这家店的行为。”

  店长:微博内容部分不实老板已准备请律师维权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向该奶茶店店长郑先生核实情况。郑先生说,他们店的员工试用期为一个月,根据前一星期工作表现决定是否录用,试用期满后签订劳动合同。他在面试小鹿的时候给出了两个方案:方案1是试用期月薪2500元,如果最终没被录用按日结算劳动报酬;方案2试用期工资也是2500元,如果最终被正式录用还能额外获得500元奖励,但如果没被录用,前一星期的劳动就拿不到任何报酬。小鹿选择了第二个方案,所以她试用期内表现不好被辞退,按照当时的约定自然拿不到报酬了。

  郑先生指出,他在小鹿上岗第一天就给她看了排班表,上面说明周末11点半就要到岗了,所以周末前一天微信通知小鹿只是再次提醒。另外老板辞退小鹿的原因不只是因为那天她没有按时到岗,还因为她上班时间经常玩手机、工作态度不认真等。“她发的微博对我们店造成了不良影响,这两天有消费者来质问我们的食品是否真像微博上所说的那样,所以今天下午我们暂停营业了。”郑先生解释,“其实向我们这样的街边小店食品安全等级基本上都是C级,作为店长我对店里的卫生要求是很严格的,她微博里写的情况根本不存在,可以说已经构成诽谤,现在我们老板已经联系律师维权了。而奶茶店使用植脂末作原料是普遍现象,炒饭确实是半成品加热的,但绝不存在欺骗消费者的情况。”

  记者向市市场监管局咨询得知,达到食品安全等级C级的店铺虽然是最低的等级,但可以正常营业。

  律师:员工试用期内也应得到劳动报酬

  对于郑先生的解释,小鹿知道后表示不同意:“首先上班前一天他根本没有给我看过排班表,所以在收到那条微信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要11点半上班。还有,所谓的方案二指的是试用期内自己辞职就拿不到一分钱,而我是被辞退的,这是两个概念。”

  对于小鹿在奶茶店未得到任何工作报酬问题,余姚日报法律顾问汪宇波律师指出:员工在试用期内被辞退,公司应该给员工相应的报酬。如果公司拒绝支付劳动报酬,员工可以去人社局投诉。

上一篇:工作近一年被解雇 如家酒店要求员工自愿辞职 下一篇:外企女高管被辞退 向客户发邮件称公司过河拆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