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工商跨区域成功查处一起侵犯商业秘密案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7/2/24 10:03:07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记者从四川内江市工商局获悉,日前,内江市工商局联合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质量监督局执法人员对钟某涉嫌侵犯内江某科技公司商业秘密案件开展异地调查,该案是内江市工商局查获的首例侵犯商业秘密案。去年12月18日,内江…


   记者从四川内江市工商局获悉,日前,内江市工商局联合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质量监督局执法人员对钟某涉嫌侵犯内江某科技公司商业秘密案件开展异地调查,该案是内江市工商局查获的首例侵犯商业秘密案。

    去年12月18日,内江市工商局经检支队接到了内江某科技公司的一份书面举报,反映公司离职员工钟某带走公司技术秘密,在网络上以“小熊猫科技”名义在成都龙泉驿地区进行同业经营活动,还盗用公司图片、文字做宣传,希望工商部门查处,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接到举报后,内江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四川省工商局竞争执法处报告。四川省工商局同意由内江市工商局管辖该案,并协调成都市和龙泉驿区市场监管部门协同执法。

    为固定现场证据,内江市工商局联合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与质量监督局对钟某正在供职的成都金某某科技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将钟某当场挡获。执法人员控制现场后,约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该公司多台电脑现场进行了逐一对比取证,公司负责人熊某电脑中发现了与内江某科技公司名称中的关键字有关的文件74个。

    办案人员再次对钟某、熊某电脑资料做进一步技术鉴定。1月23日,在内江市甜城公证处的全程公证下,内江某科技公司对登记保存的钟某、熊某电脑作现场勘验鉴定,最终确定两人的电脑中没有内江某科技公司的资料。办案人员随后解除了对成都金某某科技公司的调查,仅确定钟某为该案件主体。

    在开展现场检查后不久,钟某主动交代,自己将带走的内江某科技公司的技术和培训资料存放在家里的电脑中,承认自己违反了签订的竞业禁止协议规定,并关闭了“小熊猫科技”网站,删除了内江某科技公司的所有资料,希望得到该公司的谅解及执法机关的从轻处罚。内江某科技公司经过分析比对,确定钟某所掌握的技术资料并没有向第三方泄露或倒卖,向工商机关递交了《谅解书》,主动请求工商部门对钟某从轻处理。(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颜伟 颜建军)

上一篇:重庆巴南破获首例侵犯商业秘密案 三人涉案金额逾千万 下一篇:侵犯老东家商业秘密 离职员工被判赔1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