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垫江县28台社保一体机让社保经办更便捷

 来源:中国就业网 发布时间:2017/4/14 15:35:07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保服务质量,让全县人民办理社会保险相关业务更加便利,近日,县社保局购置了28台社保一体机,安放在26个乡镇(街道)及就业服务大厅等27个服务点。  社保一体机具有自助查询及办理社保业务的功能,…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保服务质量,让全县人民办理社会保险相关业务更加便利,近日,县社保局购置了28台社保一体机,安放在26个乡镇(街道)及就业服务大厅等27个服务点。

  社保一体机具有自助查询及办理社保业务的功能,广大群众可以就近使用社保一体机查询近期就医及医疗个人账户情况、人力社保政策法规、创业就业信息、人社系统问题解答及劳动仲裁相关问题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力社保信息。同时,养老待遇领取人员还可以通过一体机进行指纹验证及养老待遇发放情况。

  社保一体机是县社保局通过与市社保局、县人力社保局、财政局、各乡镇(街道)多方协调,于今年2月初采购。县社保局组织专人安装于全县26个乡镇,已于3月中旬全面投入使用。县社保局通过现场讲解演示的方式培训各服务点工作人员,确保一体机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裴植)

上一篇:武汉出台新规 允许辞职公务员补缴社保 下一篇:7月起,河北省社保卡又添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