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缴社保损害自身利益

  发布时间:2020/3/3 15:22:42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案件回放:小张在一家私营企业打工,企业与其约定每个月将本应该由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直接付给他本人。小张想这样每月能多拿一些钱,就同意了。不久,小张因生病花费了不少医疗费用,于是便拿着发票要求单位报销,但…

案件回放:小张在一家私营企业打工,企业与其约定每个月将本应该由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直接付给他本人。小张想这样每月能多拿一些钱,就同意了。

不久,小张因生病花费了不少医疗费用,于是便拿着发票要求单位报销,但企业答复他:由于他没参加医疗保险,因此医疗费要个人全额负担。

律师提醒: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一般情况下,农民工都可以参加这五项保险。其中,农民工本人需要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工伤、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缴费。

如果单位拒缴社会保险,劳动者可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举报或投诉。

上一篇:公司因不交职工社会保险被判依责履行 下一篇:代缴社保视为未缴纳,员工可解除合同获得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