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关系的要素构成

  发布时间:2020/4/9 11:10:34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从狭义上讲,劳动关系要素主要包括两方,一方是以员工及工会为主要形式的员工团体,另一方是管理方。广义的劳动关系要素还包括政府。因为在劳动关系发展过程中,政府通过法律的制定、实施对劳动关系进行调整、监督和干…

    从狭义上讲,劳动关系要素主要包括两方,一方是以员工及工会为主要形式的员工团体,另一方是管理方。广义的劳动关系要素还包括政府。因为在劳动关系发展过程中,政府通过法律的制定、实施对劳动关系进行调整、监督和干预。在劳动关系主体中,员工就是指在用人单位中,本身不具有基本经营决策权利并从属于这种决策权利的劳动者,用人单位既可以是盈利性的也可以是非盈利性的。工人、医务人员、办公人员、教师、警察、社会劳动者,以及从事低层管理的人员都属于员工的范畴。但是自由工作者或个体劳动者不属于劳动关系意义上的员工。

上一篇:劳动关系的内容 下一篇:从案例中看确认劳动关系的相关法律规定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