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关系的特征

  发布时间:2020/4/9 11:08:42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劳动法》中所规范的劳动关系,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法律特征:(1)劳动关系是在现实劳动过程中所发生的关系,与劳动者有着直接的联系。(2)劳动关系的双方当事人,一方是劳动者,另一方是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者所在的单…

《劳动法》中所规范的劳动关系,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法律特征:   

1)劳动关系是在现实劳动过程中所发生的关系,与劳动者有着直接的联系。   

2)劳动关系的双方当事人,一方是劳动者,另一方是提供生产资料的劳动者所在的单位。   

3)劳动关系的一方劳动者要成为另一方所在单位的成员,要遵守单位内部的劳动规则及有关制度。   劳动关系发生的过程与劳动合同的签订和执行有一定联系。劳动关系在劳动合同中得到比较具体的反映,合同条款包括:劳动合同的期限;工作内容、劳动保护内容及条件;劳动报酬、纪律;合同终止条件,以及违反合同的责任等。二者依法产生一定的法律关系。在现实生活中,雇佣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现象相当普遍,但只要双方实际履行了上述权利义务,也就是说构成事实上的劳动关系,也不影响劳动关系的成立。

上一篇:劳动关系的含义 下一篇:劳动关系的内容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