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工伤如何处理,应该获得多少赔偿,能私了吗?

  发布时间:2020/6/5 14:41:19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一、要求公司申请工伤认定,用人单位应在事故发生的在一个月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公司未出的,可以由职工本人或职工的近亲属自事故发生起一年内向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申请工伤认定。特别注意: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17条…

一、要求公司申请工伤认定,用人单位应在事故发生的在一个月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公司未出的,可以由职工本人或职工的近亲属自事故发生起一年内向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申请工伤认定。

特别注意: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17条规定,如果单位没有在30日内提交工伤认定申请,在此期间发生的工伤待遇等有关费用由该用人单位负担。(谈判筹码)

二、申请工伤认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

(1)工伤认定申请表

(2)用人单位的营业执照

(3)受伤职工的居民身份证(近亲属提出申请的需要提供其身份证及与受伤害职工的关系证明)

(4)劳动(聘用)合同或职工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人事关系的直接证明材料(如工资考勤表等)

(5)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或初次职业病诊断证明书

(6)工伤事故报告、证人证言及证人身份证明。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还应当分别提交相应证据材料: (1)职工死亡的,提交死亡证明 (2)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提交司法机关的证明或者其他相关证明 (3)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提交司法机关的证明或者其他相关证明 (4)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提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或其他证明。 (5)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疒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抢救证明和死亡职工病历。 (6)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提交民政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的证明。

受理时间: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收到工伤认定申请后,应当在15日内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材料完整的,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材料不完整的,应当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收到申请人提交的全部补正材料后,应当在15日内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

工伤认定时间: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三、当员工经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的,可以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劳动功能障碍分为十个伤残等级,最重的为一级,最轻的为十级,等级不同享受的工伤待遇不同。那么鉴定后有两种结果。

一、无伤残级别的可享受的待遇

1、工伤医疗费,符合工伤诊疗药品目录的100%报销,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2、治疗工伤住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各省市补助金额不一样。

3、停工留薪期间,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工资。

经鉴定有伤残的可享受:(除享受以上123条还需主张)

4、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级至十级伤残均有此项),伤残级别越重,伤残补助金越多,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5、一次性伤残医疗补助金(五级至十级伤残有此项),员工离职时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6、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五级至十级伤残有此项),员工离职时由用人单位支付;

7、伤残津贴(一级至四级伤残有此项),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由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伤残津贴。

如发生这些费用也需一并主张,外地就医交通费、食宿费、康复治疗费、辅助器具费、护理费等。

四、如果公司没有缴纳社保的话所有的费用由公司全部承担。

发生工伤能私了吗,你必须请律师给你计算一下发生的这个工伤按照标准应该赔偿多少,然后协商金额是多少,来综合考虑,不要盲目看着一点钱感觉就可以了,这样你可以会损失很多你不知道的费用。

上一篇:中暑、摔伤……保洁员工两次工伤 诉讼后保洁公司赔偿29万元 下一篇:发生工伤,是否可以直接以人身损害来起诉?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