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酗酒、斗殴等受伤,不算工伤

  发布时间:2020/6/8 16:41:00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专家表示,快餐店老板也是陷入了一种认识误区,觉得工伤的认定要跟事故责任挂钩,其实这是搞混了两种判定依据。这也是很多老百姓常常会出现的误解。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六条第(一)项明确规定,故意犯罪,酗酒和…

专家表示,快餐店老板也是陷入了一种认识误区,觉得工伤的认定要跟事故责任挂钩,其实这是搞混了两种判定依据。这也是很多老百姓常常会出现的误解。

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六条第(一)项明确规定,故意犯罪,酗酒和吸毒,自残和自杀等三种情形,即便是在工作中出现的,也不会被认定为工伤。本案中,何强闯红灯,虽然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且负全责,但并不符合工伤保险条例列举的三种情形之一,所以被认定为工伤。

如果工作期间出现吸毒、打架斗殴等行为导致受伤,则就不能认定为工伤了。相关人员表示,至于故意犯罪的认定问题,应当由有权机关依照相关法律规范的明确规定予以确认。此外如果闯红灯造成严重后果,构成交通肇事罪,则可能不被认定为工伤。

经过耐心解释,快餐店老板这才弄清缘由和依据,并最终认可了人社部门的认定结果。


上一篇:工伤与交通事故竞合,法院会怎么判? 下一篇:闯红灯出车祸,不能算工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