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用工致伤残,工伤赔偿怎么拿?

  发布时间:2020/7/1 15:19:50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为减少单位的财政负担,有些单位直接收不满足劳动者条件的职工,比如童工。不过让这种不满足劳动者条件的人就岗,不管非法用工单位有没有被举报,其实也很容易在工作中发生事故,产生伤残事故,引发劳动纠纷。所以,非…

为减少单位的财政负担,有些单位直接收不满足劳动者条件的职工,比如童工。不过让这种不满足劳动者条件的人就岗,不管非法用工单位有没有被举报,其实也很容易在工作中发生事故,产生伤残事故,引发劳动纠纷。所以,非法用工致伤残后,要先确定工伤赔偿的计算。

按规定,非法用工导致工伤的,并且非法用工致残的,需要按规定向伤残职工、伤残童工的近亲属给予一次性赔偿。并且,一次性赔偿包括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或童工在治疗期间的费用和一次性赔偿金。

另外,一次性赔偿金数额要在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经劳动能力鉴定后确定。

所以,被非法用工致伤残后,得先按照以下步骤去做劳动能力鉴定:

1、用人单位或工伤职工在伤情稳定或医疗终结后,到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劳动能力鉴定申请。

2、劳动鉴定委员会在收到申请后对材料进行审核;

3、劳动鉴定委员会审查资料齐全后,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后并作出鉴定结论;

4、劳动能力鉴定委员在作出鉴定结论之日起20日内,会将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及时送达工伤职工及其用人单位,并抄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最后,在非法用工单位工作导致职工发生工伤事故,并且是非法用工致伤残的,对职工的伤害较大,一般对方会要求私下解决,这时候工伤职工就要确定对方给的工伤赔偿,要确保不会遭受损失。若是所在单位拒绝赔偿,或者赔偿的数额不足以治疗的,那么建议要积极采取措施维权。

 

上一篇:员工参加部门聚餐,回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属于工伤? 下一篇:因工作致内伤能做上工伤吗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