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是不可辞退员工

  发布时间:2020/7/1 15:21:48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1)员工患职业病或者因工伤,经过医疗机构确认,自身丧失了劳动能力,或者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企业不能辞退员工。  (2)从事与职业病危害作业相关的员工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患职业病的员工,在…

    (1)员工患职业病或者因工伤,经过医疗机构确认,自身丧失了劳动能力,或者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企业不能辞退员工。

  (2)从事与职业病危害作业相关的员工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患职业病的员工,在医疗诊断期或确认期内,企业不能辞退员工。

  (3)员工患疾病或者受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治疗,企业不能辞退员工。

  (4)女性员工在孕期、待产期或者哺乳期内,企业不能辞退该女性员工。

  (5)在单位连续工作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员工,企业不能辞退。

(6)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上一篇:解除劳动合同的条件 下一篇: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